米字旗⭕

TRASH NO CANDY.

咖啡馆三十题——19.包场的Party

现在是周五晚上8:46分。还有14分钟,咖啡馆就要打烊了。按平常来说,店里的顾客应该寥寥无几才对。等时间一到,亚瑟或是菊就会上楼去,十分客气地告诉顾客要打烊了。等顾客们走后,他们就会收拾起桌上的咖啡杯,放到堆满泡沫的水槽里清洗。同时,阿尔弗雷德也会把冷柜里的食物拿出来存放好。餐具清洗完毕后,亚瑟会和往常一样拔掉水槽的塞子,看着一堆泡沫和浅白色的水旋转着流入排水口。等一切就绪后,亚瑟会走到店门口,把门口挂着的牌子翻过来。用马克笔书写的花体英文字“close”代替了原来的“open”。这一步是必不可少的,就像某个神圣的仪式一样。
然后店员们收拾东西,回家。亚瑟回到他的房间洗漱,睡觉。
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。
但请注意关键词“按平常来说”。
那么不按平常来说是怎么样的呢?
“小亚瑟,哥哥我想借你的咖啡馆一用。”
哦真糟糕,今天一抬头就对上了那张欠揍的脸。亚瑟这么想着,拳头开始蓄力。弗朗西斯看到他越来越黑的脸,急忙说道:“啊小亚瑟别着急,其实哥哥我就是想办个Party,招待一下美女……和朋友们!”好险,小亚瑟已经把拳头举起来了,哥哥我真是反应敏捷啊。
“这种事情怎么不去找酒吧?相比之下我的咖啡馆应该不是什么能开party的地方吧?”亚瑟不耐烦地盯着弗朗西斯。“酒吧租金太贵了,在你这儿或许有个友情价什么的?”弗朗西斯用期待的眼光看着亚瑟。果不其然,亚瑟嘴角突然扯出了一抹坏笑:“友情价?你的话当然是翻倍了!”“小亚瑟你不能这么狠……那么,你的答复?”弗朗西斯最后问道。“……好吧,我接了。”比想象中要果断嘛。
“小亚瑟你是为了小阿尔想要的游戏机?”“……三秒之内滚出我的店,不然我揍扁你。”“小亚瑟还是一如既往地傲娇呢,那么哥哥我会把钱打给你的。啊对了,那个游戏机可能快卖光了你要赶紧……哥哥我这就走!小亚瑟别激动!把拳头放下!”
现在是周五晚上8:46分。还有14分钟,咖啡馆就要打烊了。但是店里依旧人头攒动,灯火通明。是的,这就是弗朗西斯举办的party。
不得不说,弗朗西斯的确是个社交达人。亚瑟也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来。一会儿工作量可能会大一些,先去休息吧。这么想着的亚瑟为自己泡了一杯红茶,走到没人的角落里默默地望着欢乐的人群,时不时端起红茶喝一口。
“嘿亚瑟!”阿尔弗雷德的呼唤声把他从思绪中拉了回来。“亚瑟你在发什么呆啊?”阿尔弗雷德手里握着一杯大杯的Americáno,正站在他旁边。“没什么。我不喜欢太吵闹的地方而已。”亚瑟说到。“哈,亚瑟你得多融入融入群体嘛。这样下去会寂寞的。”“你在说什么傻话啊,我怎么会寂寞。”“嘿嘿。”阿尔弗雷德笑了笑,也像亚瑟一样看着人群,没再说什么。
“阿尔弗雷德。”亚瑟突然开口了。“你寂寞过吗?”
这个问题让阿尔弗雷德一愣。从很早开始,自己就能自然地和许多人搞好关系,哪怕是陌生人,和自己相处一分钟后也能够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。这样一来,阿尔弗雷德在朋友中的人气自然就高了。
“Hero不会寂寞的!”回答亚瑟的是一个大大的笑脸。“哼,是吗……小鬼就是小鬼啊。说起来,你还真是对社交很在行呐,有那么多人在背后支持你……”亚瑟说着,端起茶杯喝了一口。“但是我和你不一样。我不会社交,不能融入什么圈子里,到头来朋友也没有几个……哈,也难怪嘛,我也从来没接触过那么多的人。开咖啡馆招待客人恐怕就是极限了吧。”有些自嘲地笑了笑,亚瑟又喝了口茶。茶杯中淡红色的液体倒映着灯光,随着液体的流动而变成一个个颤动的光点。
啊,少见的坦率呢。
“这样的话,那我教你好了。”亚瑟转过头疑惑地盯着面前的人。“如果亚瑟不擅长社交的话,那么Hero来帮你吧。亚瑟孤单的话会很麻烦啊……”“喂你说谁麻烦啊!”
自动过滤了对方反驳的话,阿尔弗雷德露出了一个明媚的笑容,举起拿在手里的咖啡杯:“那么就从干杯开始学起吧!”
亚瑟愣了愣,随即露出了一个淡淡的笑容。
“切,小鬼。”
他轻轻拿起茶杯,用边缘在阿尔弗雷德的杯子上碰了一下。
“Cheers.”

END


嗯总之又是深夜码文啊整个人有点不好……这篇就是社交废的店长英和店员米的故事啦,希望大家喜欢(*^_^*)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