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字旗⭕

TRASH NO CANDY.

酒茨现paro《如何追一个情商低下的直男》中

嗯继续看好了。
说是心眼茨,倒不如说是个开窍茨。






阎魔坐在电脑前,旁边的青行灯拿手机刷着知乎,另一只手拿阎魔桌上的饼干吃。“忘恩负义。”青行灯不客气地说,“我特意为了他挑了一篇过程详细的。”
阎魔盯着电脑屏幕没应声。青行灯一看,打开的文档里一行一行文字正被倒退着的光标吞掉。从头至尾阎魔的手指都放在删除键上没移开过。
“键盘不好用了?”
“我在给茨木改稿子。快完了。”
“稿子?干什么用的?”
“他要发到知乎上去。他说第一次写想找人看看,就找上我了。一开始我告诉他问题在哪儿让他改,但他说看不出这里有什么不对,最后就由我来了。”
“他怎么也要用知乎?终于开窍了?”
阎魔沉默了一会儿。
“说不清楚。跟酒吞差不多吧。”
“他也要处理感情问题?”
“对。”
“……你确定是茨木?”
“确定。”
青行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阎魔好像终于改完了,打开知乎网页版,看了一眼桌面上写着用户名和密码的小纸条,登录,把文档里的东西粘到对话框里,做完一系列工作之后,发表。然后拿出手机给茨木发了消息:“已经帮你发了。主干我都没改但我把你写的大部分形容词给删了。别说什么那是事实,'棱角分明的下巴仿佛可以用来削面'不是在夸人。你的词汇量让我很震惊,你小时候喜欢背字典吗?”
“怎么发也得你来?”
“他拜托我改的时候正好下班了,酒吞不是还要给他做饭吗,他急着回家就让我顺便给发出去。茨木没说不让人看,但我觉得还是不要直接给你看文档了。”阎魔关掉电脑。
意思是你自己搜一下标题看吧。反正刚才已经让你看到了。
是友军。
阎魔看看快空了的饼干盒,觉得下次可以让大天狗多买点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喜欢的人情商太低了怎么办?
匿名用户:

我喜欢的人是我的上司,也是我的挚友。他长得非常帅,还是不可多得的商界精英。在我眼里他就是横扫马云马化腾,强过乔丹乔布斯的人才。他一脱衣服那八块腹肌能让人失血过多而死,有很多女生都喜欢他。
我虽然是个男人,但其实对他抱有朋友之上的那种感情。这也难怪,毕竟他太有魅力。但不论多么完美的人,身上也都会有一点小瑕疵。他唯一的缺点是情商比较低。不过这丝毫不影响他的形象,反而衬托出了他别的方面的优点。
在挚友的这家公司就职之前,我在另外一家公司工作。这两家公司互为竞争对手。在一次谈判会上我为挚友的实力所折服,主动加入了现在的公司。我和挚友的关系很好,他很相信我的实力,总是派给我比较难的任务。下班后我们还一起去喝酒。但我能感觉到,他其实还在防着我。应该是顾及我原本在对手公司上班。不过我想随着时间推移,这道防线是可以被打破的。
我到公司两个月之后,挚友开始追一个女人。这个女人是财务部门的,算是挚友的下属。但她有喜欢的人了,因此对挚友的追求视而不见。挚友因此萎靡不振,也不和我一起去喝酒了,甚至处处躲着我。我其实是有些愤怒的,挚友作为商界不可多得的人才,岂能为这种事情迷失了方向?
但我也意识到,我发自肺腑的建议被他当成是驴肝肺,他也许情商并不高。
多次劝说无果之后,我想到了从客观条件入手。我下班之后偷偷跟着那个女人,发现她对财务部门负责人及其热情,还总说要嫁给他之类。但这位负责人总是一再拒绝。我觉得如果把这位情敌带过去和挚友谈谈说不定他就能放弃了。于是女人走了之后我拉着负责人把他带到挚友那儿。到了二十七层我发现一个笑眯眯的女人站在那儿,我隐约记得我要把负责人带走之前这女人还在办公室里坐着。这女人很神奇,好像能看透我的想法,她笑着说从三层到二十七层你们为什么不坐电梯呢?你看我们负责人都累成干儿了。
我把那个负责人带到挚友面前,但没想到挚友早就认识他。一看我把他带来,挚友把我拽到他办公室里问我是不是故意让他发火,平时看我就挺烦的,脑子是不是缺根弦之类。还说他怎么样与我无关。他骂完我之后让我把那人带进来,他们谈话的时候我站在外面,透过玻璃看见自始至终挚友没把自己的中指放下来。真是霸气。但被他骂一通总归心里是不好受的。
谈完之后他们走到门口,那个女人女人笑着对挚友说了点什么,挚友看了我一眼没有回答。那天我们没去酒吧,我觉得他需要静一静于是先回家了。
晚上我仔细想了想挚友骂我的话。他说他与我无关之后,我敢肯定自己是有点伤心的。我对自己说这也难怪,挚友先天的情商让他不能理解我的用意。但我总感觉有什么更复杂的东西掺杂在里面。那时我还没有意识到我喜欢他。
第二天,挚友对我说他放弃追那个女人了。
又过了几天他主动提出要跟我去喝酒。喝着喝着他突然问我为什么老是跟着他,要跟他做朋友。我仔细想了一下:自从谈判会以来,我们就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竞争过。输给强者能让我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不足。同时我还想让他多给我一些工作,展示他对我的信任,还能为他排忧解难。
所以我总结了一下对他说:我想让你打败我,把自己交给你支配。
他没有回答我,而是找调酒师换了杯酒。
我看他好像有心事,以为他还在意着那个女人,就告诉他有什么烦恼可以找我排解,我们永远都是最好的朋友。但他好像不信我,说我想跟他发展什么不正当关系。我很奇怪,难道挚友之前被吃喝嫖赌欠下3.5个亿带着小姨子跑了的黑心老板拖欠过工资?我对他的关心他为何体会不到呢?还误以为我要害他。我就问他发展什么关系?咱们就是朋友关系啊。
挚友突然飞快地拽着我到厕所里去,看来是憋很久了。但他突然把我按在墙上,一拳打在我头侧。我以为他听进了我的话,愿意和我拉近距离,想以打架的方式和我竞争,结果他只是把脸凑近我,没有下一步动作。
看来他并没有理解我的心。挚友的低情商再一次使我很困扰。但是我看着他的眼睛,感觉全身上下有一股非常奇妙的感觉,现在想想这可能是心动了。
既然他不愿意与我竞争,那原因估计只有一个了吧。我问他:挚友你近视了?便池在那边。
他露出一副震惊的表情,看来是让我说中了。
但他只是走回了座位,我跟在他后面。
我坐在位子上把剩下的rio喝完,挚友拿着酒杯给自己灌酒,但这期间目光一直停留在我身上。我不敢看他。
因为他刚刚离我太近,我好像有一点起反应。要是挚友再这么看下去,可能会有危险的事情发生。
于是我问他为什么老看我,他说我好看。
我说谢谢挚友,然后拿起挚友的酒,也没看多少度,一遍遍倒进杯子里,一遍遍往下灌。现在我脸肯定红得跟挚友的头发一样,这么大人了还跟个处男似的,挚友一定得说我不争气。
……其实我真的是处男。
之后再发生了什么我就不记得了,挚友的酒度数比较高,我可能是喝断片儿了。第二天醒来我在自己家。
但是挚友没来上班。
虽然喝醉之后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,但是被挚友靠近和注视时的感觉我记得非常清楚。我联系了我们部门一个每天都和女生纠缠不清的人,他对这些东西比较了解。
我问他,如果我每天都和一个人在一起呆着,想让他打败我,把自己交给他支配,这是一种怎样的感情?
他说注意身体,多吃腰子。
可能他误解了我的意思。于是我解释了一下,看见他追别人我会很生气,他说他的事与我无关我会感到伤心。
他说你一定是喜欢上她了。
我纠正他,挚友明明是男性。
他过了很久才回复我:你一定是喜欢上他了。
我也想只能是这个答案了,只有这样才说得通。
挚友曾经说,有些得不到的东西远远观望起来也有一番滋味,但我没有告诉他,我的方针其实是绝对不能有得不到的东西。
于是我决定要追求挚友。
但我也明白,挚友作为一个直男,追求他的难度会非常大。况且他情商比较低,真的能理解我的心情吗?或者他从此会与我断绝所有联系?
我还在纠结这个的时候,挚友主动提出要到我家给我做饭。
其实我以前每天中午都自己带饭吃,不订外卖。我觉得自己做饭还可以。有一天我给挚友带了一份,他吃了一口喝了一大瓶水,问我是不是从小没有味觉。不过最后他还是把饭都吃完了。
结果没过多久我的右胳膊骨折了。我天生右臂骨头比较脆,很容易骨折。不过幸好我是左撇子,不用右手照样能生活和工作。
刚刚我讲的所有故事都是在我右胳膊骨折的前提下进行的。
挚友说他作为领导要关心下属,要给我做饭。我很想立刻就答应,但我想起之前提到的那个和女人纠缠不清的人跟我说,欲拒还迎的效果比较好。所以我对挚友说不想耽误他的时间。没想到挚友的态度极其强硬,我只好和他一起回到我家。
挚友做饭的样子真是太帅了,看着非常贤惠,以后绝对能当个很好的丈夫。这些话真的是发自肺腑的。但我说了之后只有把我赶出了厨房。
他做的饭非常好吃,可以说是我吃过最美味的一餐。我一边吃一边称赞他的厨艺,没想到被花生卡住了喉咙喘不上来气。挚友从后面抱住我给我紧急处理,我感觉要窒息了——另一方面上。
花生弄出来之后,我向他表示感谢,但同时有些怀疑:挚友做饭这么熟练,不会是离过婚吧?我问了他之后他打了我一巴掌。但由此我就可以放心了。
但我对他笑了笑之后,他露出一副被噎住的表情,很快的吃完饭离开了,无视了我让他在我家住一晚上的邀请。
情人节那天,挚友送给了我一支玫瑰花。要不是知道他情商很低,我都要以为这是在向我示好了。对于这朵玫瑰花我想到了两个用途:泡水或者泡脚。但我觉得拿挚友送我的花泡脚可能不太好。所以我把花瓣洗净煮了煮泡水喝了。
第二天我对挚友说他的花泡水很好喝,不料他追着我说要揍我。我至今是没想通为什么。
总之就是一个情商有点低的我的挚友,在他有喜欢的人之前,我该怎么追他好呢?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更新:

我刚刚回到公司取东西,看到挚友桌上放着一盒避孕套。
好吧,看来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。
收回前言。


TBC.

评论(16)

热度(1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